111.png

老舊小學  真實代入


當幼年時代的恐怖童謠響起的時候


誰又會是那個被人遺忘的孤魂 ?

 

桃園密室工作室 : 塊陶阿 

主題 : 荒村小學

遊戲介紹 :

不久前,你們都不約而同的被拉進了一個叫三年二班的群,群主竟然是曾經山咀村小學的王老師,他提議,大家回到學校,舉行一場同學會聚聚,但令大家詫異的是,日期居然選在了七月七號這一天!當大家回到學校,卻發現曾經書聲琅琅的校園變得破敗不堪,七年前的同學,七年前的記憶,再次拿起兒時的書包竟讓你們心生疑惑…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回到這裏?

遊玩時間 : 90分鐘+10分鐘講解

遊玩人數 : 4~8位同學  ( 我自己建議是4~5位 )

地點 : 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二段516號6樓

 


 

搭給賀~我是個喜愛玩密室逃脫和劇本殺的玩家,算是在2022年正式體驗到密室帶給我的樂趣,很喜歡有關推理解謎的遊戲,更喜歡與一群朋友們一起燒腦完成任務。

目前累積起來差不多玩了50幾場密室(沒有細算),會想開始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想將我體驗到的心得及當時的感動好好保存下來,也讓其他玩家可以參考看看想玩哪種主題的密室。❤️

目前是以高雄 、台中 、台南玩的場次居多,跟一群小夥伴們都很喜歡恐怖主題的密室!! 

我本身是超級場景控及機關控,還有對謎題、設計劇情順暢會很在意的玩家,有體驗到好多個工作室的場景做的非常非常逼真,且代入感很強!!

會覺得天啊!!!到底怎麼做出來的?! 不會覺得就是身處在一個房間而已,而是真正在那個地方!!

現在的密室主題真的一個比一個還厲害,所以讓我更無發自拔。

啊因為是第一次打文章廢話有點多,那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S__19284404.jpg

塊陶阿是由大陸直接引進主題的密室逃脫,因為有聽說大陸的密室也是非常的厲害,所以一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好消息就非常非常期待可以趕快來體驗看看!!

特別的是他們是主打以 恐怖密室 為主題,第一個主題於今年2022年11月初完工,很幸運與小夥伴們在一開幕就預約成功。

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有一段slogan  您的尖叫聲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看到這句又讓我們更加興奮期待了!!

 

這是目前在桃園最新的一間密室,他的點算是蠻好找的,我們當天是從高雄開車上來,附近也都有停車場可以停呦~

 

  

▲ 可以認這個圓圓的招牌

 

  

▲ 這是他們的大門口,直接搭電梯到 6樓 就到囉!

 

 

   

▲ 一進來需要先脫鞋

 

 

  

▲ 據說之後的其他主題會在其他層樓(期待~)

 

  

▲ 上衣制服有長有短可供選擇

 

  

當天我們遊玩的人數總共是5人,報到結完帳之後,他們會先請我們移至旁邊著裝

我很喜歡一開始讓大家換上制服跟給我們有對應每個角色的書包,非常非常的有代入感!我們一拿到就很興奮地互喊對方角色的名字

有換裝的密室我覺得超特別很喜歡,會讓人更融入劇情!! 

( 若想體驗有換裝及與npc互動的密室,也很推薦去玩 台中BGLOCK 《壹零玖伍:禁錮之宅》大推推👍🏻👍🏻 )

 

 

故事前情提要完,不免俗的要戴眼罩進入主要空間,特別的是他們的 眼罩是全新的 給我們,而且還可以帶回家哦!!

我們是被老師邀請回來學校要聚聚,所以要來開始搜索~ 回想我們彼此之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因為主打恐怖主題,一路上我真的繃緊神經,雖然我很喜歡恐怖主題但還是很怕突如其來的驚嚇!!!!

我真的是愛玩又超害怕的那種人,所以一路上有恐怖的地方都是聽到我在叫吧?? 夥伴可能先被我的叫聲嚇到哈哈

 

 

中間有一段安排我覺得非常驚喜!!! 是我第一次遇到的設計 ( 可以知道朋友們在發生突如其來的事情時第一反應是什麼呢?🤣  ) 非常推薦大家親自體驗看看❤️❤️❤️

不過我們有夥伴因為太融入劇情,所以有做一件事是他們開店以來第一次遇到的情況,不知道後來會不會再備註一些注意事項,來避免這個狀況發生XD

最後有一段安排是我們結束後大家都還在驚呼的!! 因為非常符合劇情甚至令人難忘!!!

但以上怕多說都是暴雷了,歡迎玩過的朋友們跟我一起討論呀!!❤️

 

  


 

 

謎題設計並不難,因為畢竟是恐怖主題如果出太難可能直接腦死XDD 

主要很考驗大家的 細心程度,及團隊合作的默契  👍🏻👍🏻👍🏻

所以我自己不建議約太多人,因為可能在解謎時有人才剛進入狀況就被解完了

整體來說體驗可以,玩過了許多不同主題的恐怖密室,這家有與 真人NPC 橋段  ( 至於是什麼互動? 請親自來體驗看看囉 )

「  聲光效果  」 的呈現也讓人讚不絕口,喜歡看恐怖片的要親自體驗看看,而且就算害怕拜託一定要睜開眼睛不然會錯過精彩一瞬間啊!!!

現場營造出的氛圍感也很好,很有代入感~❤️

 

 

 

 

不過有個地方會讓人微微出戲,因為我們需要找個東西但可能是大陸用詞? 所以當下與小夥伴都有點不確定到底是什麼?那段時間還呼叫了很多次小天使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就是我們已經看到的這個啊!  ( 但也可能是我們太執著了!!  )

我想有些老玩家應該會很直覺知道是什麼,而我們太在意這個詞為什麼是這個(!!),才會有些疑問。

不知有玩過的朋友到這part還順利嗎~~

 

 

場景的部分一開始教室跟最後的地方有讓人感覺到用心,但中間某間會讓我沒有驚喜感...有點覺得為了塞謎題跟機制才綜合在一起

或是我玩過其他家場景太厲害的密室胃口被養大了 )

( 若喜歡校園恐怖密室的朋友,超級推薦 台中Loop迴圈 《惠貞女子高校》強力推阿👍🏻👍🏻👍🏻 )

 

▲ 老闆說其他兩個主題會更加恐怖!! 真的既害怕又超級期待呀!!

 

 


 

以下推薦指數是依我個人喜好為主哦 參考參考就好 

 

場景 : ★ ★ ★ ☆ ☆

謎題設計(驚喜度) : ★ ★ ★ ☆ ☆

故事(完整性) : ★ ★ ★ ☆

推薦 : ★ ★  ☆

恐怖程度 : ★ ★ ★ ☆ ☆

謎題難度 : 中偏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鹿 的頭像
    阿鹿

    謎鹿不迷路!

    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